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工信部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第12期学员团建活动:感受艺福堂茶文化

发布日期:2022-10-27

       2022年5月21日,2021—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开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7月15日,领军班第一次团建活动在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西湖区分公司正式开展。

       艺福堂茶业西湖区分公司位于龙坞茶镇九街20号,作为艺福堂龙坞线下生活体验馆拥有西湖龙井茶展示厅、西湖龙井茶炒制中心及生产基地三大区域。其中炒制中心是杭州市最大的西湖龙井茶炒制中心,可提供56人同时进行炒茶工作,“迎亚运 促共富”2022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竞赛、第一期西湖区西湖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艺集训点就在此举办,艺福堂茶业积极参与省市区各种茶类活动,为茶行业发掘和培养茶叶炒制技能人才。

       艺福堂茶业总经理景天亲自参与此次活动并以PPT形式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艺福堂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体系等,并带领全体学员参观现场区域。

       此次团建活动,浙大领军班的各位学员分别体验了识茶、炒茶项目并开展了多项破冰团建活动,识茶时选择了艺福堂的几款绿茶、红茶、花茶产品,让学员通过看茶汤、闻茶香、品茶味的方式说出茶叶的品种,前2项绿茶和花茶环节,大部分学员都能猜中,到了红茶环节,可难倒了不是专业人士的大家,纷纷在红茶环节拉开了得分差距。

       体验感最强的还是炒茶环节,艺福堂茶业邀请了拥有30余年炒茶经验的西湖龙井炒茶大师计师傅亲自为大家示范,从杀青、回潮、辉锅等流程,展现了西湖龙井茶的抓、抖、搭(透)、拓(抹)、捺、推、扣、甩、磨、压十大手法。每位学员都认真学习,并第一次亲身体验了炒茶,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成功破冰,拉近同学间的距离,还学习了传统的茶文化,体验了茶叶炒制过程,收获满满。

 
 
 
项目概况: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4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千人培训计划”。浙江大学连续7年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项目,共计举办10余期培训班,培训超过1000人次,其独具特色的项目设计和培养模式得到了工信部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点击在线报名
 
✉ 通讯地址
杭州市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来源:“ 艺福堂茶业”微信公众号)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1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