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先行|为“国之大者”,给出响亮的浙江回答

发布日期:2022-10-19

       10月18日,在二十大的新闻中心,两场集体采访见证了又一个“首次”:党代会首次设立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百年大党,总在自我突破。党代会信息发布渠道更加多元化,党务政务公开直面公众关切,见证着百年大党在世界聚光灯下,变得越来越开放,越来越从容自信。

       在第二场集体采访中,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作为浙江代表团发言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浙江声音和浙江方案,传至盛会现场,响亮、生动,掷地有声。

       采访中,涉及浙江的提问有两个:一个关于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战略,一个关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王纲部长用条理清晰、数据翔实的回答,介绍了浙江在这两方面工作的相关情况。带着内外双线视角,倾听采访现场的“浙江回答”,能够感受到更为强烈的责任和信心。

       向外看,这两项工作,都是具有全局性影响的“国之大者”。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区域合作。作为国家战略,它承担着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以及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任务。四年多来,在“包邮区”三省一市的共同努力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中央政策的“大写意”不断演化为各地精细的“工笔画”,协同创新马不停蹄,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互联互通日新月异。这其中,浙江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

       共同富裕,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梦想,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浙江受命以来,在国家部委大力支持下,边学边干,精心谋划、大胆探索,在理念探索、路径探索、变革重塑、机制探索和打造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做了许多努力。至今为止,先行者浙江取得多少成果?难题是什么?

       借由采访,浙江解答了外界的这些疑问。用新鲜数据呈现,用大白话阐释,把成绩和心得都晾晒出来,饱满细节,让中外媒体得以近观和评价浙江探索。这能给浙江带来宝贵的激励和鞭策。

       向内看,这两项工作,充分呼应了浙江“两个先行”奋斗目标。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浙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共同富裕,紧扣“两个先行”使命。将这些先行探索放到全国全局中审视,其主旨更深远、意义更鲜明。全局观、高视角、大视野,对今后的工作谋划,也是重要的督促和启发。

       回首十年奋斗,浙江人民干成了一些事、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仍要敢为人先、敢闯敢干,不骄不馁,为“国之大者”,给出响亮的“浙江回答”。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9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