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政协委员会客厅“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 助力‘两个先行’”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2

       10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 助力‘两个先行’”主题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现场+云端”的方式开展交流研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国辉用“高水平、高颜值、高人气”三个关键词高度评价本期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他指出,此次活动举办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气氛热烈,系统回顾了过去一段时间浙江科技创新的历程和经验,深化了对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和领会,为依托高水平科技创新助推“两个先行”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发挥了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切实将平台建设成效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高质量成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水平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傅强向浙江省政协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平台优势和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有组织的建言资政工作,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支撑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为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打造世界一流人才高地、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我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两个先行”。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杨华勇,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浙江省政协委员、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主任、微纳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智能制造赋能经济发展、浙江大学助力城西科创大走廊科技发展、构建国家实验室为龙头的新型实验室体系、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等主题作专题报告,并与师生互动交流。活动由浙江省政协委员、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主持。

       浙江省政协与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的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2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