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医药研究领域的新“百人计划”研究员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08

       教师节来临之际, 9月7日中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医药研究领域的新“百人计划”研究员座谈交流,就青年人才成长发展深入对话。

       “我从事的是儿童癌症研究,期待在儿童颅内肿瘤研究方向取得进一步突破,也希望培养更多学生参与研究。”“我将持续专注并深入开展肿瘤精准免疫治疗的研究,希望凭借学校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推动成果转化与临床应用。”“我主要以生物信息学为工具,围绕细胞异质性在炎-癌发生与发展中的作用展开研究,希望能找到更多合作共进的伙伴。”……来自医学院、药学院以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九位“百人计划”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也表达了发展的困惑,吴朝晖认真记录并逐一交流。

       吴朝晖指出,青年人才既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也是推动学校持续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校内以“百人计划”研究员为代表的青年人才崭露头角,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对学校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医药学科是21世纪发展最快的学科群之一,涉及信息技术等多学科与医药学科的交叉联动,也折射人类对自身健康幸福的认知变化,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吴朝晖强调,学校建立健全贯通青年人才成长全周期培养支持体系,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高层次人才对青年人才的传帮带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联动,关心支持青年人才成长,畅通青年人才发展渠道,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关键困难,建设高水平博士后队伍;青年学者则要认准研究方向,胸怀十年磨一剑的决心,探寻团队合作新机制,搭建科研育人新团队,充分把握成长成才的机遇。

       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在座谈中鼓励青年学者踏实努力、主动突破,在学校创造的丰厚土壤中实现快速适应与发展。

       本次座谈是学校新“百人计划”研究员系列座谈之一,先后已举办6场,60余位不同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与校长面对面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药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03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