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带队赴云南景东调研考察

2022-08-03

      十年艰辛,久久为功;十年帮扶,倾力参与。今年是浙江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的第十年。7月31日至8月1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带队赴云南景东调研考察,深化乡村振兴帮扶,助力景东实现高质量绿色跨越式发展。

     吴朝晖出席浙江大学—景东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座谈会。他指出,每一次来景东,都能感受到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目之所及皆是景东焕然一新的气象。八年脱贫攻坚战,两年乡村振兴路,浙江大学坚持举全校之力助推景东高质量发展,探索了高水平大学定点帮扶的有效模式,以实际行动向景东干部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他表示,参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是学校履行社会服务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集中体现,也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

     面向“十四五”,吴朝晖指出,要坚持创新迭代,全面推进服务景东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突出科技引领,产业帮扶迈上新台阶;夯实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与教育相互赋能,教育帮扶实现新突破;改善民生福祉,推动民生重点领域服务品质跃升,医疗帮扶取得新进展;矢志强强联合,助力普洱市新产业发展,市校携手开拓新合作。面向新的起点,希望双方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景东乡村振兴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向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普洱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与普洱景东情牵千里,开启了一段心心相印的山海情缘。十年来,浙江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令,心系景东山区贫困群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坚持自身所能、景东所需、群众所盼,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帮扶力度不断升级,形成了定点帮扶的浙大模式。面向未来,普洱市将感恩奋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特别是抢抓新一轮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立足普洱自身优势,走出独特发展道路。期待与浙江大学并肩前行,携手阔步新征程,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学校向景东县捐赠山冲村“求是乡村振兴馆”项目资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向景东县捐赠核酸检测仪器。

     会上,景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八一汇报景东县乡村振兴开展情况,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汇报学校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方案。景东政府顾问、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教授和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教授分别发言,为当地把脉会诊、建言献策。浙江大学挂职干部顾玉林、戴伟顺汇报了到景东工作一年的体会与感受。

     会后,浙大一行走进景东县职业高中参加国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并看望研究生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团和青马学院景东政务实习代表。吴朝晖为浙江大学—景东彝族自治县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授旗,王刚、黄先海、普洱市副市长吴学榕、李八一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

     在与浙大学生座谈时,吴朝晖勉励大家说,十年的定点帮扶中浙大与景东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其中,浙大青年始终是助力景东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在广阔天地中厚植家国情怀,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在躬亲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德才兼备的有识青年;在开拓创新中施展青春才华,做矢志奋斗的有为青年。大家要珍惜这一历练机会,圆满完成支教、实践等各项任务,奋力跑出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

     王刚表示,希望同学立志报效国家,努力实践锻炼,永远向善向上,欢迎浙大毕业生选择扎根祖国边疆,奋力成长为国之栋梁。

在景东期间,浙江大学、普洱市、景东县领导以及海亮乡村教育振兴集团董事长辛颖,共同为景东无量中学、景东浙大求是中学、景东海亮高级中学揭牌,并参观新落成的校园。

     吴朝晖一行还考察由学校帮扶的灵芝孢子粉产业基地、山冲村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调研特色帮扶举措。走进景东双福公司,了解消费扶贫情况。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专家教授参加上述调研。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80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