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23胡润校友会榜》发布!清华浙大校友并列第一!

发布日期:2024-01-08

       2024年1月5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3胡润校友会榜》了解到,清华大学与浙江大学各有32位校友登榜,并列第一位,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13位校友登上2023胡润百富榜,首次入围前十。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三次发布“校友会榜”。

       据了解,胡润研究院调查了2023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拥有的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历,不包含荣誉博士、EMBA、在职商学院MBA或短期课程等其他学历。

       登上2023胡润百富榜的1500多位企业家里,有58%拥有全日制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学历。

       共有58所大学都至少有3位校友登上2023胡润百富榜,其中45所中国大学,13所海外大学。

       榜单显示:

       清华大学与浙江大学各有32位校友登上2023胡润百富榜,并列第一位。

       北京大学紧随其后,排名第三,共22位校友登上2023胡润百富榜。

       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纷纷入围前十。其中,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六,南京大学与复旦大学并列第八。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2023胡润百富榜上的1500多位企业家中,四成以上出自‘社会大学’,‘社会大学’是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的大学。”

       数据表明,42%的企业家出自“社会大学”,其中2人进入前十名。

       在胡润看来,最终衡量一所大学的成功就是看它的校友以后成为具有社会价值的人物,比如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等,此次发布的校友会榜只看了企业界,最具财富创造力的校友会。

(来源:市场星报、安徽商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69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