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5

       12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效,落实中纪委“一校一策”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引领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在会上讲话、校长杜江峰主持会议、副校长何莲珍作工作报告。

       任少波强调,对标党中央要求、师生期待,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筑牢底线、强化力度。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高度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系统推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发展、教师职权维护等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建设。要健全责任体系,把好入口关、教育关、考核关,将弘扬高尚师德、防范失德失范、建立良好的制度与文化等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工作的重要标准,以强化问责倒逼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落实。要强化教师权益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关心关爱教师,选树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大先生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教师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杜江峰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各院系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既要引导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要不断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健全关心关爱教师制度体系,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家精神,营造融洽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支持、培育、锻造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学校部署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方面持续发力,在教师群体“严管厚爱”的探索上稳步拓展。通过完善师德考核制度、探索师德问题防范机制、强化师德问题监督、严肃师德失范惩处、推进师德警示教育,扎实构建师德师风惩防体系。通过加强党建聚力、注重思想铸魂、深化教育强基、促进导学赋能,全面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同时,学校成立浙江大学教师履职权益保护协调机构和法律顾问团队,着力强化教师职权维护措施。

       党委副书记傅强、黄翔峰、朱慧,副校长李晓明出席会议。各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8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