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基建工程重要潜在风险提示及审计案例选编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25

       为贯彻落实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学校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的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建设管理部门的风险防控意识,落实好、解读好、宣传好学校新近发布的《浙江大学工程管理重要风险提示清单(试行)》(浙大发审〔2023〕8号),近日,审计处研究发布了《浙江大学基建工程重要潜在风险提示及审计案例选编》(以下简称《风险提示及案例选编》)。

       《风险提示及案例选编》聚焦基建工程管理的潜在风险和问题,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建设标准和规范、学校相关制度等为依据,对学校重大基建工程主要审计事项的审计重点关注风险及问题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审计、设计概算和概算调整审计、招标审计、合同签订审计、工程款支付审计、施工现场审计、洽商变更审计、竣工结算审计和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等九大审计事项32个方面80条潜在风险。

       《风险提示及案例选编》立足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思想,根据国内高校重大基建工程内部审计在设计、清单编制,施工和竣工结算等三个阶段发现的典型问题,精心选择了30个代表性案例,并归纳总结为15个问题类型,对各个案例的客观事实、产生后果、存在风险、审计处理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析,并针对各种类型问题的症结提出了解决思路与对策举措。

       《风险提示及案例选编》同时收录了学校2023年新制订出台的有关基建工程管理审计、投资评审、竣工结算审计和潜在风险提示清单等方面4项制度,可以帮助承担学校基本建设任务的相关单位和部门全面了解基建工程审计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把控易出现问题和风险的主要环节和关键因素,帮助管理单位全面做好风险研判、预防、应对和控制。

       《风险提示及案例选编》的编制印发,体现了审计处建设覆盖浙江大学全域的风险数据库、促进建设工程领域强化风险防控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审计处积极推进浙江大学“以监督守底线、以协同促发展、以服务创一流”内部审计新模式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审计处聚焦问题和风险,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坚定决心。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4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