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3/03

2021

经济学家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2021-03-23 查看详情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综合考虑了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今后5年及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如何充分理解“十四五&rdquo…

28/06

2020

政务处分法权威解读|政务处分与处分是什么关系?2020-06-28 查看详情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根据该法,目前对公职人员的惩戒,既有政务处分,又有处分,这两者是什么关系,如何适用?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 据童卫东介绍,在…

10/06

2020

特色小镇的“特色”主要体现在哪里?2020-06-10 查看详情

特色小镇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是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大力推进的重要任务。 定义:特色小镇“非镇非区”,是创新发展平台。特色小镇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镇”,它没有行政建制;特色小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ldquo…

10/06

2020

以制度集成创新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港!2020-06-10 查看详情

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加快建立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   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推进制度集成创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了对标世界最高水…

29/05

2020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任务单”有了怎样的“施工图”?2020-05-29 查看详情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刺激消费、保障粮食安全等多项任务、目标,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等多个场合,相关部委负责人作出进一步回应,释放出一系列政策具体“施工”落地的信息。 任务1——防疫…

13/12

2019

“科创+产业”之路,怎么走好?2019-12-13 查看详情

长三角是国内科教资源最密、创新能力最强、产业基础最好、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如何把这些优势拧成一股绳?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中提出,加强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科…

20/11

2019

下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手棋”!2019-11-20 查看详情

  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成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标杆,有利于集中彰显长三角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与方式创新,率先实现质量…

16/07

2019

“分清是什么垃圾”为什么那么重要?2019-07-16 查看详情

上海市“史上最严”垃圾分类工作连日来持续推进。住建部发布了杭州、宁波等全国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的时间表——就在2020年。眼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并逐渐接受把垃圾分类真正当成自己新的生活方式。 …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