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2022年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6

       教材尺寸之间,用心久久为功。5月25日,浙江大学2022年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2021年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中,浙江大学共13本教材入选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其中一等奖3本,二等奖10本,2人入选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吴朝晖表示,教材是知识稳定且正式传播的重要载体,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教材建设处于国家战略工程、基础工程的重要地位,影响深远。学校一直以来扎根中国大地,不断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对教材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推进工作,加大对一流教材、精品教材建设力度,强化教材工作的组织保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形成良好氛围。

       他强调,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校教材建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准确把握新的时代方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教材建设的意义和责任,呼应时代浪潮中全球知识体系的重塑、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建构、人的全面发展需要;要坚持系统内涵式发展理念,打造一流卓越特色的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教材体系,提高知识规训品质、提升知识创新水平、擦亮知识传播品牌,打造服务本科教育的一流教材体系、服务研究生教育的卓越教材体系、服务继续教育的特色教材体系;要以“五大战略”联动助力教材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向新台阶,以一流的教育教学为基础,筑牢根基,以一流的学科发展为引领,增强合力,以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支撑,激发动能,以开放发展赋能,推动合作,以现代治理为抓手,释放活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加快构建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教材工作体系。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会议并颁奖,副校长何莲珍出席会议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副校长吴健主持会议并颁奖。

       会上,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浙江大学本科生院负责人做题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材体系,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学校教材建设工作报告,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负责人作为院系代表进行发言。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4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