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备忘录,共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2-02-25

       24日上午,我省与教育部在京签署《教育部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浙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见证备忘录签署。签约前,省领导和教育部领导举行了部省工作会商会。

       袁家军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基本情况。他说,这些年来教育部积极支持浙江教育改革先行先试,不断健全完善部省会商机制,在浙部署开展重要试点,支持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支持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发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有力推动了浙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当前,浙江正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教育对推动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公平起着根本性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推动教育这一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省部双方以这次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勇担使命、深化合作,特别是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高水平现代化提供省域范例。

       怀进鹏指出,长期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将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绿色教育深入发展,对外开放持续拓展,教育成果公平共享,为进一步推进共同富裕奠定了扎实基础。怀进鹏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善谋教育这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及各项重大工作中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更加突出位置。要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卓越工程师和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加强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实践的创新引领,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积极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构建终身学习体系,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基础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根据备忘录,教育部与我省将紧扣推动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围绕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普惠性人力资本全面提升、高等教育高水平普及和教育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浙江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习型社会建设方面作出示范,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地、高素质人才高地、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教育评价改革、教育数字化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长三角教育协同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浙江力量。  

       省领导陈金彪、陈奕君,教育部领导孙尧、钟登华、郑富芝出席部省工作会商会并见证签约,教育部领导宋德民、省领导成岳冲代表双方签约。

延伸阅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2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