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收看收听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2-10-17

       10月16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各部门负责人等40余名教职工代表在学院东大楼100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其他党员及教职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居家收听收看,在训学员结合实际集中组织收看了大会直播。

       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与会代表畅谈报告、热烈分享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主要内容的理解,深化了对大会精神实质的认识。

       干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胡炜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今后一段时间要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坚持一流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五高强院”发展战略,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谋求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建设具有浙大风范、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崭新篇章。

       学院院长、干训基地副主任刘继荣谈到,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人民大会堂悬挂的标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是大会主题的高度凝练,为未来的发展举旗定向。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干训基地和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教学方案设计中突出主题,把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度融入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服务党和国家发展。

       干训基地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谈到,今天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报告内容气势恢宏、提纲挈领、鼓舞人心。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报告指出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

       学院副院长雷群芳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共有少数民族党员代表264人,大会还邀请了许多党外朋友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和少数民族同胞,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中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报告进一步鼓舞我保持昂扬斗志,踔厉奋发干事创业。

       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沈燎谈到,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欢欣鼓舞,为之振奋。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副院长姚青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努力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研究者、宣讲者。

       在学习座谈会上,15位教职工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他们表示一定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先锋、做表率,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决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落实到加快推动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工作实际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思想动力、路径办法,使继续教育事业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

       在训学员们表示,在浙江大学培训学习期间,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幸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心情激动、热血澎湃。大家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科学认识、系统掌握报告中观大势、谋大事、定大局的思想方法,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敢想敢做、善作善成,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扎实推进一流特色继续教育事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7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