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宁夏】宁夏启动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

2021-09-16

       8月9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司法厅启动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推动全区“智慧矫正”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智能化水平。

       近年来,我区加快推进“智慧矫正中心”示范单位建设,已建成的18个“智慧矫正中心”示范单位,全部具备社区矫正日常办公、指挥调度等功能,基本实现了立体化防控、扁平化管理、可视化指挥。但与司法部《智慧矫正总体技术规范》和《“智慧矫正中心”考核评价标准》还有一定差距。

       据了解,创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是今年我区社区矫正工作重点工作之一,我区将对照司法部《智慧矫正总体技术规范》和考核评价标准,以社区矫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主线,以构建“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移动互联化、指挥可视化”工作模式为目标,查漏补缺、优化升级、规范统一。积极协调法院、检察院、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开放数据接口,逐步实现社区矫正案件信息互联互通、网上办理、协同办案。结合当地实际,按照“一市一品牌、一县一亮点”的思路和要求,围绕“管得住”“矫得好”目标,积极探索完善“5+1”教育模式和“三位一体”帮扶机制,打造特色亮点。重视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的智能应用与开发,大力提升“智慧矫正”的管理教育效能,努力提高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关于社区矫正立法若干问题的思考;社区矫正规范化及风险防控;社区矫正的理论与实务问题;社区矫正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社区矫正干部的阳光心态与情绪压力管理;社区矫正的刑事政策问题及实务;法治中国的理想与践行——司法体制改革与完善等
 
(来源:宁夏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3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