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全面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 集体土地换上“二代身份证”!

发布日期:2023-12-06

  记者日前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浙江已全面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工作。据统计,我省90个县(市、区)累计汇交登记成果46.52万宗,更新集体土地所有权25.25万宗,其中首次登记5.83万宗、变更登记18.08万宗、注销登记1.34万宗。

  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相当于给土地办理“身份证”。这项明晰土地权属关系的基础性工作,对提升土地管理水平、维护农民土地权益、进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支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后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更新,就是给集体土地换上“二代身份证”。

  浙江曾于2011年至2013年完成过一轮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从去年起稳步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根据自然资源部要求,明年起,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工作将常态化开展,确保“二代身份证”信息及时、准确、有效。今年11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和应用机制的通知》,明确将探索建立协同机制,确保相关更新资料、更新成果及时反馈到业务部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国土行政管理相关政策法规解读新型城镇化与国土空间优化开发城乡土地管理制度与改革走向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中生态的重要性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技术创新市县乡村为重点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统一用途管制集体土地拆迁安置政策与案例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其政策效应分析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89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