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考察调研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

2021-09-06

       9月2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到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考察调研高研院新型研发机构有关建设情况。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陪同调研,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周如鸿介绍相关情况。

       李强详细听取研究院整体建设进展以及在人工智能、药物设计、工程仿真、智能金融和科教创新等方面工作介绍,与浙江大学以及研究院负责同志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下一步科研发展需要哪些支持保障。李强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浙大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依托上海良好创新生态和重大科创平台,进一步深化校地科创合作对接,朝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尖兵、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平台、服务辐射区域发展标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典范的目标奋力迈进,全力打造支撑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创新载体。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是上海市与浙江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正着力打造集“计算+”全球人才引育高地、交叉学科研究范式创新引擎和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圈于一体的重大科创平台。研究院实体化运作半年以来已在研究项目定位、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康旭平,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鸣波,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彭崧,以及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飞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72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