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链协同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6日,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链协同创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和来自产业界、教育界和投资界等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对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联盟打造行业顶尖专家交流分享平台,共谋发展大计;联动业内企业、科研机构、金融资本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她表示,萧山区将继续做好全方位保障措施,大力支持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的发展壮大,抢抓“芯”机遇、共谋“芯”发展。

       锚点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参加会议并表示,联盟的成立将助力打通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到市场应用全链条,浙江大学作为联盟发起单位,继续发挥人才资源和学科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人才高地;强化创新赋能,助力科技攻关;凝聚多方合力,实现协同联动,为集成电路创新发展贡献浙大智慧。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表示,联盟的成立是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迈上新发展征程的需要,希望联盟开放合作、高效运营;面向市场、创新发展;凝心聚力、集智攻关,推动我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江实验室主任李儒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等在大会中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中国科学院院士、浙大杭州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杨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陈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杭州科创中心领域首席科学家、联盟理事长吴汉明,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名誉院长严晓浪教授,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教授出席大会并分享研究成果。

       大会还举办了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合作签约仪式,并为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授牌。

       【新闻+】

       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由浙大杭州科创中心联合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等150余家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机构和企业发起成立。联盟将联动龙头企业与高校院所资源,解决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脱节难题,打造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联动投融资机构资源,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支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联动上下游产业资源,吸引市场科技中介参与共建转化推广体系,协同推进关键共性技术及创新成果的开放共享。同时,联盟将依托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位于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建设区块),共同建设全国唯一的12吋CMOS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制造成套工艺技术公共创新平台,集智攻关、自主创新,在培养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同时,为长三角乃至我国产业技术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集成电路基础及产业的发展现状、挑战与机遇从软件诉讼看诉讼中的电子数据和司法鉴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理念与实践;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论与实践;互联网和信息产业政策解读及创新发展搭建新型研发机构,助推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来源:浙大杭州科创中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1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