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更好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2021-06-22

       21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郑栅洁、黄建发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印发是党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党中央制定出台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条例》出台,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开创党的组织建设新局面;是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从制度上保证全党在重大问题上统一行动,更好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系统推进组织、干部、人才和相关工作,进一步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袁家军强调,要以“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为重点,加快推动浙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更好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要着力强化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作为基本定位。要着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持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要着力锻造与现代化建设相匹配的干部队伍,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加强干部培养培育,坚持严管厚爱。要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搭建人才平台,优化人才服务。

       袁家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承担起抓好《条例》落实的领导责任,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条例》。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大力宣传《条例》和新时代组织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确保《条例》在我省有效贯彻落实。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直面风险,在查找隐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更大力气,务求把重大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扛起安全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围绕死角和盲区,落实落细相关责任。要健全体系,把风险当事故,出现重大风险也要问责,确保不出大问题。要从已经发生的事故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认真查摆在抓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学党章,知党史——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关于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和研究;认真学习“四史”,永葆为民初心;如何认识把握中国道路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历次党代会与重大历史事件等
 
(来源:浙江发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0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