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努力打造“四高地两区一家园”

发布日期:2020-11-23
努力打造“四高地两区一家园”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纲举而目张。“十四五”时期,我们要锚定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发挥制度优势、转化治理效能、打造硬核成果、形成发展胜势,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基本建成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取得实效,形成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系统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要努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的发展。要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初步建立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省域一体化发展水平,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走在前列。

       要努力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创新是最持续、最长久的竞争力。要实现重要指标“六倍增六提升”,基本建成国际一流的“互联网+”科创高地,初步建成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新材料科创高地,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方面走在前列。

       要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必须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完善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基本建成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全球投资避风港,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方面走在前列。

       要努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文化是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推动先进文化、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文化、数字文化全面发展,文化自信充分彰显、文化形象更加鲜明、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形成有国际影响、中国气派、古今辉映、诗画交融的文化浙江新格局,在人的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要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诗画浙江美丽大花园基本建成、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美誉度显著提升,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走在前列。

       要努力打造省域现代治理先行示范区。省域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省域层面的落实和体现。要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的高效执行体系基本形成,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全面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基本建成“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走在前列。

       要努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推动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巩固拓展低收入群体增收成果,持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倍差,基本形成中等收入群体为主的橄榄型社会结构,人民全生命周期需求普遍得到更高水平满足,在公共服务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努力打造“四高地两区一家园”,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更加彰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清廉之美,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以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迁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性和政府决策的深度变革;互联网+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多跑一次”浙江省(杭州市)深化改革经验分享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88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