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袁家军出席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11

 

       10日上午,省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上开学第一课。他强调,浙江改革发展的事业是在传承接力中推进的,浙江富民强省的愿景是在不懈奋斗中实现的,不管形势怎么变、任务怎么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不能变,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战略意志不能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目标不能变。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篇章。

       袁家军指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是我们一以贯之的主题、一贯到底的主线。“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它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结合浙江实际提出了省域科学发展的战略布局;聚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个任务,形成了提升浙江竞争力的系统谋划;贯穿优势论、辩证法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供了推动全省协同发展的科学指引;明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宏大目标,确立了指引浙江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行进航标,指引浙江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建设“重要窗口”本质上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延续升华,两者具有“普遍”与“特殊”、“量变”与“质变”、“内在”与“外在”的一致性,为浙江实现更好发展指明战略方向、提供战略指引。建设“重要窗口”必须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努力实现传承到创新的集成升华、从过程到结果的递进跃升。

       袁家军强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必须结合新阶段新形势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体来说,要认真思考和回答10大新课题:一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如何乘势而上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二是世界进入变革期后,如何开好顶风船,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三是省域治理“四梁八柱”制度基本成型后,如何加快从“事”到“制”和“治”的转变,用制度固化优势,并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决胜脱贫攻坚战后,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尤其是精准帮扶城乡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五是城乡区域联动发展态势形成后,如何实现市域统筹发展、“山海”协同发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六是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后,如何依靠创新驱动、技术进步、高素质人才激发强大内生动力。七是面对各种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隐患。八是浙江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后,如何更好为全国大局作更多更大贡献。九是浙江越来越受到各方面广泛关注后,如何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彰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十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成果后,如何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向纵深推进。

       袁家军强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唯有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才能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以新迎新、革新立新,不断在新征程上汲取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要着眼加快推进党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对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树立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运用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的手段,掌握综合集成、迭代升级、久久为功的方法,完善系统谋划、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的机制,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努力推动党政机关实现职能优化、方式转变、作风提升,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

       袁家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完善精密智控、严防新风险,交出防疫高分报表;率先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交出经济高分报表;聚力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交出创新高分报表;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激发新活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打造新优势,交出开放高分报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拓展新局面,交出平安高分报表;聚焦富民惠民、增进新福祉,交出民生高分报表;守根铸魂、筑牢新高地,交出文化高分报表;提升全域美丽、展现新形象,交出生态高分报表;全面从严治党、扛起新使命,交出党建高分报表。

       袁家军强调,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对党绝对忠诚,提升政治能力,锻造过硬本领,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大力弘扬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打造一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党员干部队伍。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迁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性和政府决策的深度变革;互联网+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多跑一次”浙江省(杭州市)深化改革经验分享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5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