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浙大医学中心、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调研

2020-04-03

       3月31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浙大医学中心、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调研。

       吴朝晖一行实地考察了医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与余杭区有关领导座谈,副校长王立忠、周天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朝晖对余杭区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科创大走廊打造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辐射全省的创新策源地。这一策源地应是原始创新的策源地、核心技术的策源地、关键应用的策源地。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两环,浙大和余杭区都有义务、有责任不断推进现有平台的能级提升,推动数字经济高地和生命科学高地的打造。

       吴朝晖指出,双方要高站位推进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的建设,合力打造解决疑难杂症、面向未来的疾病全球医疗平台、科研平台,打通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使其成为驱动科创大走廊发展的重要基石和生命医学的策源地。面向未来,双方要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尽快解决医学中心建设后续问题;进一步探索区校更加紧密、全面的战略性关系和追求卓越的合作。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表示,余杭区将继续全力支持、服务保障浙大在辖区内的所有项目;继续主动对接浙大这座“金矿”;继续深入推进双方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坚持在大项目和强项目上的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浙大医学中心顺应当前数字健康产业的发展,为余杭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力量。余杭区一定会全力支持、服务和保障好浙大在余杭的发展。

       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汇报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工作进展。

       当天,吴朝晖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建设及运行情况,参观青山湖科技城规划馆,并就相关议题与临安区领导展开座谈。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王立忠陪同调研。

       吴朝晖代表学校感谢临安区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尤其是对浙大能源板块的支持。他表示,面向未来,城西科创廊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青山湖科技城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在全新的发展时期,进一步推进临安区和浙江大学的合作至关重要。接下来,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做强双方的合作,在扎实现有能源研究基地推动新能源产业形成的基础上,谋划好未来双方的合作。

       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表示,近年来,临安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总体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临安区的发展离不开浙大的支持,临安会继续围绕浙大这座“富矿”,用好浙大资源、服务好浙大校友、承载好浙大发展,与浙大保持紧密的联系,临安也将以最大的诚意,全力以赴在交通出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保障,推动双方未来更加紧密的合作。

       临安区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书记蔡萌汇报了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及科创大走廊建设有关情况。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倪明江汇报了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刘志红,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研究生院、科研院、医学院、能源学院,临安区、余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 推荐阅读: 浙大继教院疫情专题培训|抗“疫”大考的浙江答卷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疫情背景下医务工作者执业环境新变化、依法行医视野下的医疗纠纷防范与医患沟通、隔离时代的健康生活指南、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重大疾病预防控制、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公共卫生危机下的中国医疗资源、健康中国建设与“互联网+医疗健康”现状及趋势分析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5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