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崔凯以“休戚与共,企业如何抱团取暖”为主题作在线直播授课

发布日期:2020-03-31

       一年之计在于春,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企业的部署与规划,部分企业开始面临生存困局,也有很多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疫情结束后,旧的商业格局也许将不复存在,中小企业如何渡过难关,迎接春天?为助力企业面对后疫情下的自产自救、把握市场机会、告别单打独斗,企业培训部推出的企业家“战疫”直播课堂第二讲请来了工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崔凯为大家讲授“企业如何抱团取暖”。

       直播课程于3月22日晚8点准时开播,崔凯老师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战“疫”进入下半场,众多中小企业面临发展困境,敢问路在何方?崔老师指出做企业,本质上是一种资源整合“游戏”,单打独斗的年代已经渐行渐远。针对寻求战略合作,抱团取暖或投资新项目,围绕实现战略转型中企业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企业经营、合资合作、股权设计等关键要素,崔凯用家庭关系做比喻进行梳理,给出了实战攻略,并进行了线上答疑。

       在直播课程最后,崔凯老师同企业家学员们分享了他的感悟:虽然每天都有公司宣布“战略合作”,但许多公司都缺乏“合作战略”,把达成合作、签署协议看成终点,而不是作为迈向一个更大目标的手段。对于企业而言,仅仅实现资产与资金的合并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对双方的战略、业务、制度、人力资源和文化等所有企业要素进行进一步整合,最终形成双方的完全融合,并产生预期的效益,才算真正实现了“抱团取暖”的目标。  

❈ 推荐阅读: 浙大继教院疫情专题培训|抗“疫”大考的浙江答卷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危机全球化与治理现代化——对战“疫”下半场经济与改革的思考;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疫情背景下的经济复苏;疫情背景下招商引资思维和举措创新;疫情引发的全球制造业供应链“蝴蝶效应”——复工复产企业如何攻防;疫情之后:企业运营边界与准则的重构;后疫情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与制造业发展展望;新冠肺炎疫情倒逼文旅产业的十大变革和创新;疫情对全球制造业供应链的影响与中国应对;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及对策思考;疫情之后,教育的反思与展望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01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