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紫金校友沙龙暨企业家校友馆启动仪式

2019-09-26

       9月21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紫金校友沙龙暨企业家校友馆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副院长王正栋,副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周兆农,事业发展部主任韩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会长崔瑶,执行会长邱耀彰,秘书长郭忠,监事会副主席赵伟东,以及各分会会长、校友会成员等70余位企业家校友出席仪式。

       周兆农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一流的大学和一流的校友应该相互依存、相互成就,企业家校友馆是校友联系母校、校友相互之间的感情纽带,希望企业家校友以校友馆的启动为开端,常回母校,进一步增强企业家校友会的凝聚力,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合作与发展。

       崔瑶代表企业家校友会致欢迎辞,她对参加活动的嘉宾、校友的到来及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友和母校不仅是情感共同体、荣誉共同体,也是发展共同体。企业家校友会将通过企业家校友馆进一步弘扬求是创新精神,加强校友之间的链接,并努力把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产学研优势和校友们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心协力,共谋发展。

       随后,在执行会长邱耀彰的主持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企业家校友馆的揭牌仪式和剪彩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企业家校友参加了第四期“紫金校友沙龙”,活动由事业发展部主任韩禹主持。“紫金校友沙龙”是学院服务广大继教校友全面对接母校资源、推进校友之间互助合作、共同建设校友发展共同体的重要活动之一。

       王正栋代表学院对参会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近几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的高端培训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重点肯定了校友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贡献,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友工作,努力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合作平台和资源支持。同时,他希望校友相互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进一步加强链接、会聚、协同,从中寻找联结点、共鸣点、合作点,与母校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邱耀彰向参会嘉宾、校友介绍了企业家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企业家校友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互融互通,把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产学研优势等和校友们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校友与母校的协同发展。

       驴妈妈集团副总裁、驴妈妈旅游网轮值CEO黄春香作为特邀讲师,为企业家校友作了“超级IP,赋能文旅经济发展”主题演讲。她为大家普及了“IP”这一概念,并通过“故宫文创”“熊本熊”等经典案例解读“超级IP”的特征。同时,她以驴妈妈发展过程中参与的案例为背景,从文旅融合的“五大驱动力”“六个小切口”“四个共同体”三大版块详细介绍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的过程中,品牌输出、IP运营+景区运营等经验。

       活动最后,参会校友就“如何打造文旅IP”“如何打造文旅特色小镇”“如何让IP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连接”等问题与黄春香作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28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