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在“中国力学大会-2019”致辞

发布日期:2019-08-27

       8月26日,“中国力学大会-2019”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300余名力学工作者济济一堂,聚焦国际前沿,共同探讨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推进力学学科的全面建设与发展。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杨卫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大会组委会主席、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分别致辞。中国科协副主席郑晓静院士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院士,以及20余位力学及相关领域的院士出席。

       杨卫向参加中国力学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交流平台,为力学发展奠定重要基础,为学术新生代带来朝气蓬勃的动力,共同解决科学技术难题,以时不我待的追求,为力学强国、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董国轩表示,力学在解决重要科学问题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近年来,中国力学研究成果显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力学研究的资助也与日俱增,希望大家未来在前沿领域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严建华表示,科学前沿的发展与力学研究密不可分,浙江大学重视力学学科的发展,在长期的发展中也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成就。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发挥引领性作用,共同推进浙大力学发展;不忘初心,向着力学研究更高水平迈进。

       大会颁发了钱学森力学奖、周培源力学奖、中国力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奖各类奖项,鼓励力学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随后,DetlefLohse、杜善义、方岱宁、包为民、冯雪、郭万林、王晋军、曲绍兴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将历时3天,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中国力学学会与浙江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

新闻+

       会议期间,将设分会场23个、专题研讨会95个,录用论文3600余篇,并安排墙报交流,内容涉及力学基础、热点问题,涵盖众多力学相关领域,反映近年来国内力学在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的研究和教育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新进展,高水平的学科方向逐步聚焦,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日益凸显,对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领域的推动作用持续加大。

       据了解,“中国力学大会”是我国力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盛会,创建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的宗旨是成为力学工作者了解国际学科前沿的窗口,成为力学与工程实际结合的桥梁,成为不同学科研究人员交流的纽带,成为青年力学工作者展示风采的舞台。目前大会已举办7届,今年首次在杭州举办。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52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