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岗前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23

     6月24日晚,“奋斗基层勇担当 青春建功新时代”——浙江大学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岗前培训班暨第二期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开班仪式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主持,2019届选调生代表、第二期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楼锡锦介绍培训安排。楼锡锦介绍,本次岗前培训班由继续教育学院和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经过充分的讨论研究,精心设计培训方案,最终确定了以校领导报告、专家学者讲座、领导干部授课、基层工作经验分享、公文写作技能培训等8次课程及1次校友分享组成的选调生培训内容,旨在帮助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基层岗位适应性。

     然后,2019届陕西选调生、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魏谦笑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魏谦笑提到,这次培训班不仅创造了集中学习的环境,更搭建了毕业选调生充分交流的平台。他提议全体学员应提高认识高度,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习入心入脑入魂;严守组织纪律,克服阻力,听从安排,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妥善处理各方关系,确保学习取得预期效果。

     他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浙大选调生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开拓视野、追求卓越,在基层锤炼之中走好新时代的圆梦之路。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为大家带来精彩而充实的开班第一课。他引用陆机《文赋》中的“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开宗明义,指出浙大选调生们不仅要有海纳百川的“高境界”,也要有汪洋辟阖的“好笔力”。

     在专题报告中,他以亲切、真挚的口吻与选调生们交流。他认为,选调生的意义在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完善干部队伍结构、创新基层建设模式、提高区域发展质量以及明确高校育人方向。

     他结合自己三次赴中西部及东北省份看望选调生的经历,指出地方党委政府普遍重视选调生的培养工作,提供了优惠政策,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对于浙大选调生的基本情况,邬小撑以调研所见为证,给予了这一群体“理想坚定、重修政德、务实笃行、善于提炼、戒骄戒躁、互促共进”的高度评价。

     此外,邬小撑也以自己当年基层挂职任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对青年干部成长与发展路径的看法。最后,他以“不要以为自己就是尺度”劝勉即将走上基层就业岗位的毕业生。

     整场报告邬小撑传达出深切的家国情怀、强大的奋斗激情和对毕业生浓厚的关切之情。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经验的厚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引领性。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高校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工作意见,落实“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相关工作要求,在校内营造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就业氛围。

     相信全体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和第二期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学员定将牢记邬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勇担当之姿走上基层,以青春建功之士气奏响新时代的强音。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86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