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远程教育举行2019届春季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9

       7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远程教育2019届春季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华家池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来自深圳、南京、湘潭、金华、余姚、温州、杭州、华家池医、直属等30家学习中心的286名毕业生和带队老师参加了典礼。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有恃,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郑胜,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楼锡锦,党委书记、副院长童晓明,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周兆农,副院长姚青,教师代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戴文标教授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姚青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楼锡锦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学习、成长付出过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敬意。他指出,每一位浙大远程学子都是学习型社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浙大远程办学20周年,培养了超过17万余名毕业生,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楼锡锦以学院院长和浙大师长的身份,勉励毕业生要“更自信、更自强、更自尊、更自豪”,他希望与期待全体毕业生,在任何处境下都要不骄不躁、永不言弃,坦然面对挫折;都要传承浙江大学之“求是精神”,保持内心的纯真,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时刻深入自己的内心,倾听良知发出的声音,思考人生的意义所在;都要自尊自爱,不自轻自贱;朴实纯真,不随波逐流;志存高远,不目光短浅;都要承载“浙大人”的责任,学校的成就是你们的无限荣光,你们的奋斗成果是学校的重要财富。

       戴文标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课。他说,作为远程教育的老师,平时主要通过网络与同学们沟通交流,今天能亲临现场见证同学们收获的喜悦,为大家感到高兴与骄傲。他表达了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的祝贺之情及离别前的不舍之意。作为远程教育学院的核心主讲教师,戴文标亲历了浙大远程教育的创办和发展过程,浙大远程创办20载,为社会输送了各种各样的人才,他们里面有将军、企业家、金融家,更有无数个敬岗爱业永不言败的拼搏者、创业者。戴文标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互相保持联系,不断沟通,学会共享资源,更要有新的人生规划,更好地把家国情怀融入到我们这个时代中去。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造、勇于创新、不断探索,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王嘉良、宋云龙代表5581名毕业生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浙大远程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网络教育的灵活便捷,使他们获得了自主学习的快乐;母校的凝聚力使他们收获了同学情谊和职场助力;专业知识的充实,使他们收获了一个更好的自己……他们代表毕业生们感谢所有老师的艰辛付出和悉心栽培,感谢浙大远程圆了每位学子梦寐以求的浙大学习梦。他们将不负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所学知识更好地服务社会,共同努力,携手向下一个人生目的地出发。

       童晓明宣读学院对本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了表达离别祝福,学校特地为优秀毕业生准备了刻有“求是之子”的纪念印章,祝福远程学子踏上新征程,拥抱属于浙大人的灿烂星辰。

       毕业典礼后举行的是学位授予仪式。刘有恃宣读浙江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决定,与会领导依次为到会的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流苏,并合影留念。同学们手握的学位证书,不仅仅是学识的证明,更承载着母校的嘱托。浙大远程教育学习的经历,将成为同学们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数载求是人,终身求是情!愿我们的毕业生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怀惴着一颗炽热之心,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259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