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继教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继教院深化高校合作

发布日期:2019-07-04

       今年以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新调研模式,深化与兄弟高校的互信合作,携手推进科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继与清华大学继教院成功开展深度专题研讨活动后,6月24日-25日,浙大继教院和上海交大继教院通过互访考察、集中研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高端培训专题研讨活动。 

       6月24日上午,浙大继教院调研团在院党委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的带领下,赴上海交大长宁校区开展“上海交大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上海交大继教院的办学条件和特色,并召开研讨会深入交流,由上海交大继教院作专题介绍,浙大继教院提问。 

       上海交大继教院党委书记徐新海、院长陶正苏、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副院长王欣荣、院长助理高天峰和技术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浙大继教院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培训管理办公室、教学研究与质量控制办公室、事业发展部、教学管理与服务部、现场教学部、学务管理与服务部、后勤管理与服务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徐新海、陶正苏对童晓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继教院的办学概况和改革发展历程。徐新海指出,学院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观,把学院的建设融入到上海交通大学建设“双一流”的总体战略中,努力进取,敢为人先,做到最遵循市场规律、最善于服务社会的继续教育服务理念,并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与国内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继续教育品牌。他表示,浙大和交大是关系紧密的兄弟高校,上海交大继教院和浙大继教院无论在地域、文化等各方面有着相似的特点,希望今后多交流合作,相互学习,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陶正苏指出,学院目前正处于由学历教育向非学历教育战略转型的发展期,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和借鉴未来非学历教育转型等方面的战略方向和经验举措,加速上海交大继教院在非学历板块的发展。 

       随后,浙大继教院就培训管理、国际教育、现场教学、在线教育、校区建设、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提问,上海交大继教院逐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在开展分段式高端培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研讨结束后,在徐新海的陪同下,童晓明一行考察了上海交大继教院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实地走访了信息化教室、监控录播室、学员宿舍、体育活动室和学员餐厅等场所。 

       第二天下午,上海交大继教院调研团在院长陶正苏的带领下,赴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展“浙大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浙大继教院的办学条件和特色,并召开研讨会深入交流,由浙大继教院作专题介绍,上海交大继教院提问。 

       浙大继教院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院党委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副院长王正栋、副院长姚青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交大教务处副处长陈业新、继教院副院长项玉、副院长王欣荣、院领导顾江、院长助理高天峰和合规办公室、技术服务中心、应用技术办公室、定制内训中心、公共管理培训中心、教务处非学历教育项目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活动。 

       楼锡锦介绍了浙大继教院的办学基本情况,他指出,浙大继教院在2015年为了更好地适应继续教育培训发展的需要进行了机制体制改革,各项事业都得到了更好的发展。他指出,学院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加快打造特色的继续教育,强化规范办学、加快改革发展,全力推动学院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新局面。 

       童晓明围绕浙大继教院如何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打造一流教育培训高地作了专题介绍。他详细介绍了浙大继教院的办学理念、工作特色、改革创新举措和办学成效,并着重介绍了浙大继教院以改革创新推动非学历教育快速转型发展的历程,特别在2015年全面改革以来,在运行机制、队伍建设、课程研发、师资管理、现场教学、信息化建设、质量保障、办学条件等方面实现领先发展的重要举措与成效。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浙大继教院深入挖掘和充分发挥浙江优势和浙大优势,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全力打造一流、特色的高端培训品牌。 

       童晓明表示,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两校两院在办学特色、区位优势等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这是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发展的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专题互访研讨为契机,发挥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等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和沪浙两地其他方面高度互补的高端培训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分段式高端培训合作,共同打造高端教育培训品牌。 

       随后,上海交大继教院就机构改革、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剥离合作团队、远程教育转型、在线教育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提问,浙大继教院逐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围绕深化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分段式培训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研讨结束后,在童晓明的陪同下,陶正苏一行实地考察了华家池校区西大楼、培训教室等办学设施,走访了西南区培训部、华北华中区培训部等市场开拓部门和学务管理与服务部等服务部门,并和浙大继教院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开放合作,创新发展。在浙江大学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和深入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新形势下,浙大继教院聚焦一流、创新模式,努力搭建兄弟高校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的平台,共同打造一流教育培训高地,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17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