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2019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1

       才始送春归,又送君归去。6月29日,浙江大学2019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3700余名研究生将从求是园走进社会,书写人生的全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校领导罗卫东、严建华、叶民、邬小撑,中国科学院院士罗民兴,文科资深教授田正平、张涌泉、姚先国等出席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证书。副校长罗卫东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严建华主持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叶民宣读2019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的决定。

       吴朝晖院士代表学校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作题为《让青春在百年变局中绽放精彩》的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在浙大求学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卓越的教育氛围,经历了创新的学术训练,结识了真挚的师长同学,拥有了共同的文化基因。作为校长和学长,他很高兴见证同学们的重要人生时刻,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祝贺和祝福。

       吴朝晖说,人类百年未有、风雷激荡之大变局将世界之变化与中国之发展交织在一起,同学们将迎来全球格局之变、增长方式之变、全球科技之变、文明发展之变。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浙大人求是创新的传统、特色与优势,面对全球格局重塑,肩负舍我其谁的时代使命;面对美好生活向往,彰显敢为人先的青年英姿;面对科技革命兴起,发挥创新引领的学者本色;面对多元文明激荡,弘扬和而不同的中华文化。

       经济学院教授黄先海作为导师代表,勉励同学们既要懂“真学”的硬本领,也要通“实干”的行动力;既要从“历史”中找方向,也要在“发展”中寻共识;既要会“选择”的大智慧,也要善“放弃”的小技巧;既要有“追梦”的赤子心,也要育“护梦”的家国情,在新时代永葆向善向上的力量,做勇于担当、乐于创新、勤于修炼的青春奋进者和时代追梦人。

       “30年前,我和你们一样背起行囊,离开母校,虽有坚毅和梦想,也伴随着茫然和惶恐。”电气工程学院1989届校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冯江华从自己投身铁路事业的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要镌刻“求是创新”的一生,培养“全面学习”的一生,锤炼“勇于担当”的一生,塑造“艰苦奋斗”的一生。

       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王倩男毕业后将踏上西行的列车,前往四川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她说,“我来自西部,能够回到西部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会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广阔的天地去寻求真理、去建功立业、去成就更好的自己。”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还为无私奉献、默默守护的教职工代表献花,表达自己的感谢。

       典礼结束后,是激动的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在师友、家人的见证下,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依次上台,接受拨穗,并与主席台领导师长合影留念。今年,毕业生们还获得一枚宝贵的“求是之子”纪念印章。

       今日共圆浙大梦,归去还做求是人。虽然这一届浙大人离开了求是园,但他们将始终铭记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让自己的名字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中,熠熠闪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7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