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19年全国电气工程博士生论坛开幕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1

       6月28日,2019年全国电气工程博士生论坛开幕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孝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冯长根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说,电气工程学科已建立近百年,举办全国电气工程博士生论坛旨在为学生提供高起点、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拓宽学术思路,激发理论创新激情,提高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

       周孝信在主题报告中阐释了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他认为,绿色发展和数字革命是动电力系统发展模式转换的两大驱动力,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信息物理深度融合的智慧能源是新一代电力系统的主要技术特征,而以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电力系统,建设能源互联网,则是构建新一代电力系统的关键步骤。

       冯长根向在场的博士生们赠予《博士学位随笔》一书。他说,从事科研工作需要不断加深对科学技术的理解;需要到科学技术前沿和难处、经济社会亟需之处、小康社会的日常之处寻找能造福人类的好课题;需要努力发表论文、培养抽象思维、重视对话与积累,重视公平、避免违规,让自己成为前沿课题的参与者和科技的领军人才。

       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共录用相关主题论文98篇,全国37所高校的百余名博士生参加论坛。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2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