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在浙大培训并开展结构化研讨学习和企业家座谈

2019-06-26

【结构化研讨】

       6月13日和17日晚,浙江大学—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西大楼314教室开展结构化研讨。本次研讨分5组进行,每组根据集团情况和所学内容分别围绕“如何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基层单位融入式党建水平”、“如何更好地提升和完善天津港供应链业务”、“如何更好地开发港口地产混合所有制模式”、“如何加快建设智慧企业,促进港口转型发展”、“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国有企业的融资工作”5个主题进行研讨。

       旨在通过小组讨论,启发学员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内容,立足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经过启动、研讨、总结三个阶段,在学员个人和小组集体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小组都形成了有一定深度的成果汇报,体现出良好的学风学貌。

       结构化研讨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一种新途径、新方式。这种方法在培训中起到了学学相长、教学相长、案例收集、推动创新的作用,使研讨更加有趣、有效。近年来,为了促进培训实效提升,浙大继续教育学院在中组部“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班”、国家文物局探索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高级研讨班、山西焦煤中高层管理干部轮训班、天津市第一期年轻干部(企业管理专题)进修班商务部等多个培训班中引入此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得到了委托方的肯定。

       每个研讨小组分设组长、记录员、计时员、评审员和汇报员5个角色,让大家充分融入研讨氛围,各抒己见,百花齐放。

【津浙企业家座谈交流会】

       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改革开放40年来,没有任何资源优势的浙商群体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创业创新走天下,快速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大商人群体。特别是2002-2007年,习近平同志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浙江经济、社会得到了更好更快的发展。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指出,“浙江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浙江经验、浙商理念、浙商“四千”精神和遍布浙江的大中小企业典型案例可以给来浙江大学参加学习培训的学员们很多有益的启示和助力。

       为加快天津港集团改革创新,卓越引领,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目标。特地安排了此次津浙企业家座谈交流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拓宽视野,更科学地谋划新时代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6月22日上午,我们邀请到了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耀彰、杭州合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成兴和浙江汤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首席产品官、杭州予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3位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为大家作分享,为两地企业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发展研讨、战略合作、建言献策的平台,促进双方思想的深入交流与碰撞。

【成果汇报】

       6月22日上午,5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对于继续教育学院而言,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永无止境。希望来到浙江大学学习的学员能够在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下,真正获得新知,用以指导实践,检验理论,不断进步。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22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