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出席“人工智能+”产业论坛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9-06-17

       6月15日上午,“人工智能+”产业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幕。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论坛还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界600余位嘉宾,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主题,共同感受数字活力,共襄智慧发展动力。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陶国胜,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致辞。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显示,浙江省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居全国第三。截至2018年9月,杭州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居全球第12位。近年来,浙大产业在校地、校企、校友之间形成资本黏合和互惠交流,撬动各类社会资本200多亿元。

       陶国胜表示,浙江具备扎实的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研究基础,集聚了一批人工智能重点骨干企业与落地应用和创新平台。浙江将进一步强力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并不断优化相关配套政策,不断完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

       张振丰表示,杭州市率先孵化,进行产业布局、优先发展,在区块链、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杭州市将继续加强与的合作,发挥名校名城的人才优势、项目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

       张宏建表示,面向未来,浙江大学将更注重发挥人工智能领域优质创新资源的溢出效应,不断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农业、智慧医疗、智能金融、智能司法、智慧教育等领域推动人工智能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赵春江,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首席AI科学家漆远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数字经济、农业现代化和金融服务领域的发展作主题报告。分论坛上,让人工智能辅助监测运动健康状况、实现医疗可视问答,如何在人工智能背景下开展创新创业等成为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的话题。

       “在人工智能产业化过程中,技术开发与商业模式研究同样重要,这样人工智能才能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说。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0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