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王金南院士求是讲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4

       6月12日,“浙大欢迎您”——环境与资源学院王金南院士求是讲座教授受聘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为王金南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他表示,浙江大学在发展过程中始终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王金南院士作为国家重大环境规划和污染减排工程的主要设计者之一、国家第一批百千万人才和国家环保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加盟浙大,一定能加快环资学院生态文明计划的实施,加快环境规划与管理本科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为环资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金南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环境规划和政策研究工作。设计了国家环境保护税、排污交易、生态环境补偿、绿色GDP核算等政策方案,并在全国实施应用。完成了国际上第一个连续13年的国家绿色GDP核算报告,创新提出了绿色GDP核算的2.0版本(GEP)和3.0版本(GEEP),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十一五”至“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重点流域和区域环境保护规划等30多项国家规划,对建立和引领我国环境经济和政策学科具有重大贡献。王金南院士表示,受聘浙江大学教授是缘分使然,秉持求是精神加盟浙大环资学院,将把自己的智慧和国家重大的管理决策结合起来,和大家一起推动生态文明与管理学科领域的前进,利用自己的优势和强项做工作与贡献。仪式上,王金南做题为《中国生态环境规划发展历程与展望》的报告,从发展历程、规划体系、学科发展、趋势展望等方面,讲述我国生态环境规划的发展进程。

       人才办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2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报告。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4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