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第一届西湖科教智库论坛暨面向2035国家中长期科教发展重大问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0

       2019年6月7日,正逢端午佳节,第一届西湖科教智库论坛暨面向2035国家中长期科教发展重大问题研讨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指导,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承办,《科技日报》社、清华大学科教政策研究中心协办。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全球正处于创新格局急速变化的新时期,挑战和机遇并存,我国高校应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实现“从0到1”的基础研究原始创新,以及“从1到100”的应用研究。

       教育部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张拥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技术创新要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坚持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宽广的视角;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找准真问题,推动真创新。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新一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编制进展,并阐释了编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现实意义:勾勒未来的发展远景和共同愿景,形成科技界对有关国家战略目标的共识,凝聚国家和社会的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社会各界的互动争鸣。

       研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浙江省科技厅、产业界及其他科研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中高校的战略地位”“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中多元主体合作的创新环境”“面向2035的高校科技工作评价激励机制”“新时期高校科技工作与人才培养体系”“新时期高校科技工作的国际合作模式”等5个主题作观点发言和自由讨论。

       本次会议旨在把脉我国科教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推动政府决策者、高校管理者、学术研究者以及领军型企业更好地聚焦于国家科教创新的重大问题,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大势、勇立潮头提供参考。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20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