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我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

2019-06-06

       工信部6日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广电成为除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外,又一个获得5G商用牌照的企业。

       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

       当前,全球5G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目前我国5G中频段系统设备、终端芯片、智能手机处于全球产业第一梯队,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根据相关企业申请,工信部经履行法定程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5G支撑应用场景由移动互联网向移动物联网拓展,将构建起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与此同时,5G将加速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且更多用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拓展大市场,带来新机遇,有力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产业经济贡献》认为,预计2020至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多年来,我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通信标准组织、网络建设和产业推动,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国5G研究、推进过程中,也吸纳了全球的智慧。

       工信部表示,我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谋5G发展和创新,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来源:新华社)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0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