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5G进车间!走,去浙江高大上的工厂逛逛

2019-05-30

       5G时代的到来,不仅掀起了数字经济的新浪潮,也为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通过赋能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5G技术的运用正为“浙江制造”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这里是兆丰机电的自动化车间,技术人员正将一个个不起眼的白色盒子,安装到生产线上。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无线工程师 朱艳辉

       这就是我们的5G商业终端CPE,通过它来控制机组,控制这些小车,速率理论上达到1.5个G,基本上比4G提升了5到10倍。

车间里,刚刚完成改装的无人运输车正来回穿梭,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些设备都有5G系统控制,以前覆盖同样多设备需要上下楼层布置多个WIFI系统,而现在,借助5G技术不仅实现一个系统全覆盖,响应速度也从秒级提升到毫秒级。  

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付海滨  

       更能实时地采集上去,采集的频次也更高,这样设备一旦有故障可以及时知道,我的故障大概降了2到5个点的样子。

5G技术应用不仅提升了传统制造的效率,也给企业建设“智能工厂”提供新机遇。在新凤鸣集团,5G技术已经运用到了长丝生产车间,一排排化纤丝筒从产线整齐有序地产出,搬运机器人来回跑动,同时,所有生产景象以8K超高清影像同步传输到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上,一旦出现故障,专家就能远程处理。目前,依托5G网络,新凤鸣正在打造一个集实时数据、大数据辅助决策等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 朱云强

       2021年我们所有工厂会进行5G的覆盖,通过应用先进技术,融入到我们企业的管理中,促进我们企业更快高效发展。  

       以5G技术助力浙江制造提档升级,眼下,正在浙江省各地加快布局。宁波正在重点工业、港航物流等产业集聚区建设5G系统,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绍兴正大力推动“5G+纺织”、“5G+黄酒”等产业发展,力争三年内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5G应用率达到100%。 

       接下来,浙江省将开展“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实施500个智能制造应用示范项目,在重点企业打造人、机、物互联的工厂物联网络体系。  

(来源:浙江新闻联播)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78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