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开公司要刷脸!本月起浙江企业登记需上浙里办完成实名验证

2019-05-16
还在担心“被股东”?
被“法定代表人”?
被人冒用身份证
办理注册登记吗?
 
好消息来了~
自5月1日起
企业注册登记
要“刷脸”验证啦!
其中,企业以全流程方式
申报企业登记的,
相关人员应通过
浙江政务服务网或
浙里办APP完成身份信息
高级实名认证。
什么是身份验证?
为什么要身份验证?
如何验证?
大家是不是都一脸懵?
没关系,政务君
来为你详细解答!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自2019年5月1日起实行企业设立登记环节相关自然人的身份查验。5月15日起实行变更(备案)登记环节相关自然人的身份查验。
 
1、什么是企业登记实名验证?
 
       企业登记实名验证是指相关身份信息管理对象在办理工商登记时,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和实名登记制度要求,使用国家有关部门和登记机关提供的信息技术手段等,证明自身身份真实性,确保“人证一致性”的过程。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有效实现了全国统一的身份联网查验功能,用户注册一次,即可全国通用。
 
2、实名验证有哪些方式?
 
       全流程方式:企业通过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等以全流程方式申报企业登记的,相关人员应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完成身份信息高级实名认证。
 
具体步骤
 
APP端
PC端
 
       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登录后点击“去实名认证”。
 
关于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
 
       浙江省工商局统一开发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于2017年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目前,该平台支持企业注册登记、名称申报、个体工商户登记等事项在线办理,申请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就能搞定!
 
 
       截止到目前,除企业名称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的办件量已经达到了 1211338 件,其中 955099 件来自有纸(半程)电子化登记, 256239 件来自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
 
       半流程方式:企业以半流程方式网上申报以及持文书材料直接到窗口现场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企业相关人员应通过下载和登录 “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完成实名验证。
 
3、身份验证系统适用于哪些范围?
 
       适用企业类型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登记。 外商投资企业暂不纳入实名验证范围。
 
4、验证对象
 
       验证对象包括——
 
       1、设立登记,验证企业自然人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联络员,以及委托代理人等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
 
       2、变更(备案)登记,验证变更后新增加的自然人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新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备案新增加的董事、监事、经理、联络员,以及委托代理人等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
 
5、系统启用后企业登记有何变化?
       身份验证的人员需要在办理登记注册前,使用手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在APP进行用户注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验证,并选择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设定参与企业注册登记的有效期限。(注意:有效期限应尽可能接近当次业务办理时间。)
 
(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59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