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新华通讯社科技报道培训组到浙江大学调研 吴朝晖校长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10

       5月8日上午,新华通讯社科技报道培训组到浙江大学调研。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调研会,并作题为《人工智能的过去、现状与未来》的报告。

       “人工智能的创新格局加速形成,作为国家战略加以推进,赋能社会和实体经济。”吴朝晖从历史概貌、当前态势、未来展望三个层面,阐释了人工智能在全球的发展。他表示,当前人工智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在迈向新的智能高度、形成新的智能特征、确立新的发展重点、产生新的智能趋势、涌现新的应用需求、关注新的治理问题。他认为,人工智能将从媒体生产链条向内容创建生产环节突破,从而帮助媒体进行内容升级和用户体验升级,并从解放媒体的“生产力”、打造更加立体化场景化的用户体验、重塑媒体流程等方面进行阐述。

       当天,新华社一行还调研了浙江大学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试验基地、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成果展厅。

       新华通讯社总社各编辑部门和十六个分社的60余名科技报道培训组编辑记者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10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