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与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2019-04-15

       4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与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在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在内容平台与传播渠道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新闻发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探索“互联网+”时代校企合作新模式。

       校长吴朝晖会见字节跳动副总裁陈志锋一行,副校长王立忠与陈志锋代表双方签约,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浙江大学是首批入驻“今日头条”APP、“抖音”APP的高校,也是首个建立头条矩阵的高校,其发布文章总阅读量占全国高校头条号文章阅读总量的31.5%,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声誉。

       吴朝晖向陈志锋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人工智能+新媒体”是当下的热门领域。过去两年,浙江大学与字节跳动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向未来,要更加重视培养既懂技术、懂融媒体、懂人与社会关系的复合型人才;要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和字节跳动科学技术优势,共同解决社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沟通机制,成立联合实验室,促进社会学、传播学和信息学等领域交叉合作。

       王立忠对字节跳动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表示,一所成熟的大学需要不断创新,一家成功的企业需要文化的浸润,浙江大学与字节跳动的合作,是时代的需要,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制定计划清单,在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等领域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邬小撑表示,面对社会信息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面向国家战略,进一步探索网络发展规律,学校向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人才,企业各领域专家则可以走进教室、走上讲台,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开启校企双方合作新篇章。

       陈志锋表示,思想上有共识、理念上有创新、行动上有合力的校企合作方式,一直是字节跳动和学校长期的目标。字节跳动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向来重视高校合作,重视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借助公司资源提升高校人才的适用性与实践性,通过发挥企业在人才、技术和理念方面具有的优势,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

       签约仪式后,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李航和学校宣传部、就业指导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围绕科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课程创新设计、国际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86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