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19年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3
1月21日,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系列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18年山东省生态环境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厅党组委托,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席思国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主持会议。
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时,王安德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生态环境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1+1+8”系统谋划方案陆续出台实施,大气、水、土壤、固废危废污染治理及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有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初见成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问题整改进展顺利,一批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企业治污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加大,追责问责震慑作用显著。
 
王安德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要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突出抓好三个环节:
一是完善落实责任机制,强化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管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排污单位治污主体责任。
二是完善发现问题和隐患机制,采取信息监控、群众举报、信访投诉、舆情反映等各种措施,提高发现问题的效率。
三是完善一抓到底解决问题机制,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真整改、用真招、见真效,“1+1+8”系列方案要逐项分解、拉条挂账、切实推进,群众举报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要切实解决、及时反馈、公开结果,重大舆情和领导批示要现场办公、及时报告、跟踪落实。
 
王安德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繁重任务和严格要求,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意志,转观念、转作风、转方法,坚决把政治强作为根本要求,把本领高作为根本标准,把作风硬作为根本保证,把敢担当作为根本导向,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会上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同志与厅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受表彰县(市、区)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环保宣教中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51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