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在浙大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0
12月6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了工作办法及2019年工作计划。“双一流”建设国际化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同期在浙江大学召开。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由大变强的历史阶段,要坚持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特色办学和协调发展,要坚持面向世界、融通中外,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更好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于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分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汇聚各方资源,提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发言表示,高等教育国际化已经成为当代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最为显著的特征之一。分会将致力于搭建一流大学交流与合作平台,汇聚高校国际交流领域高水平专业人才,研究并开发高水平国际教育交流项目,举办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和展览会,并开展教育领域学术研究。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做“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浙江大学海宁校区,围绕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中外高校科研合作、学分互认、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等高等教育国际化议题深入交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61所“双一流”建设高校近百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浙大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15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