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探索“互联网+”智慧党建新模式—梅山海洋金融小镇启动“蓝海红帆”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8-12-05
 
2016年,位于宁波市区的民营企业通商融通租赁在梅山海洋金融小镇党支部的帮助下,成立了公司党支部。“党员带头和引领作用,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尤为明显。”公司相关负责人感触颇深:“由于公司在市区,离梅山较远,但通过网络互动让我们也过上支部生活,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有助于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
 
2015年以来,作为“浙江首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的梅山海洋金融小镇迅速崛起。但由于注册在小镇的绝大部分企业仍在外地,企业人数少、员工学历高、人员流动快、工作压力大,导致传统的属地管理党建模式难以有效覆盖,形成了一个党建空白区。而个别员工人数庞大的企业也对党员管理束手无策,中通文博副总经理徐亮不禁叹苦:“我们公司一年可纳税2个亿,但全省有10万员工,党员管理实在无从入手。”
 
为此,梅山海洋金融小镇以区域化党建为基础,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智慧党建新模式,启动“蓝海红帆”新引擎,让党组织覆盖在网上、让党员活跃在网上、让先进性展示在网上,有效激发了小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新活力,逐步构建起“多渠道、广覆盖、全媒体”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目前已使132位党员归队。
 
“梅山海洋金融小镇党建相当于北仑区基层党建的试验田,通过创新党建内容和技术手段,探索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党建工作,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中处于前沿地位。”北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坚表示。
 
自党组织建立以来,梅山海洋金融小镇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新的学习模式,主要打造党课沙龙、党员微信群每日引领、网络电台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此外,以沙龙形式的党课,不再像以往一样只是单一的上台演讲,而是以更亲切互动的沙龙形式展开,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拉近各支部党员之间的距离,让“两学一做”更接地气。
 
“下一步,我们正计划充分发挥小镇现有党员高学历及其所在企业资本优势,打造‘小镇智库’。”梅山海洋金融小镇党建工作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3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