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上虞小村一年吸引10万游客 秘诀何在

2018-11-23
眼下,虽不是赏梅的季节,但绍兴上虞丰惠镇三溪村游客却络绎不绝。“去年错过了赏梅季,今年提早来看看,没想到村里除了梅花,‘四季仙果’也飘香,让我们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来自宁波的游客陈伟斌说。
 
据介绍,三溪村地处上虞坤山脚下的,由东溪、梅岙、何岙和杜溪等4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全村现有709户、2106人,种植青梅、杨梅是村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其中青梅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是浙江有名的青梅之乡。但一直以来,依赖传统种植、销售方式,村里青梅产业效益并不高。
 
去年,绍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三溪村被列入精品线路精品村。村里因村制宜,打造4A级旅游景区。
 
围绕5000亩梅园,村里着力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在完善梅园景区基础设施的同时,流转周边农田,种植观赏性农作物,提升整体品味,打造青梅坊、集市等旅游项目。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村里还吸引了鸿发果业等农业龙头企业入驻。村企合作,以生态梅园为平台,举办梅花节、蓝梅节、杨梅节等,带动农产品销售。
 
如今,三溪村村口,一条以梅花飘廊景观轴为主体的长廊吸引游客眼球,与拥有16个品种的梅园相映衬;一条高标准的游步道将家家户户的青梅园串成一线,蔚为壮观;古朴的青梅坊内,陈列了青梅酒、青梅膏、青梅酱等深加工产品,游客还能在这里体验青梅产品制作过程。“抓住特色,聚焦产业,村庄面貌日新月异,一年吸引游客10万人次以上。”三溪村党总支书记张银海说,接下来,村里还将整合现有资源,开发摄影基地、户外烧烤等活动项目,实现春踏青、夏采梅、秋农耕、冬赏花的中国青梅养生第一村。
 
(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3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