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坚守组工干部“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8-11-08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也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守组织系统九十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坚守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以坚定的信念始终保障党的建设这个基础大厦坚如磐石。

坚守对党忠诚。穿越历史时空,我们看到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行动捍卫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焦裕禄、杨善洲、李林森、沈浩等优秀党员代表,扎根人民、奉献社会,用点滴贡献书写时代忠诚。先辈们用生命唱响忠诚强音,用壮举书写忠诚内涵,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忠诚至真无言,忠诚至善无形,忠诚至广无垠,忠诚至恒无尽,忠诚至润无声。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更要将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坚守宗旨意识不动摇,心中有党、有民,心中忧党、忧民。

坚守公道正派。邓小平同志鲜明指出:“管干部的干部,要很公道、很正派、不信邪,不怕得罪人。”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立身之本、核心价值和永恒追求,已经成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成为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也成为组织系统闪亮的“本色基因”。“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把自己这个“人”字写正了,才会有服众的底气和被尊敬的资格。组工干部就要做“铁人”,对待自己要用“铁箍”,对待原则要用“铁心”,对待劣迹要用“铁拳”,始终坚持原则不徇私、实事求是不作假,甘为人梯不嫉贤、清正廉洁不逾矩。

坚守敬业奉献。组工干部既然进了组织部,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坚定选择,应该有甘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党性觉悟,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更不能把它当作升官晋级的筹码,当作向组织讨价还价的资本。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就要始终夙夜在公、勤勉敬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重于泰山的压力感,像“老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像“拓荒牛”一样进取不息,像“孺子牛”一样奉献不止,努力用自己的牺牲和付出,锻铸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做个让党放心、人民放心的“梯子”。

坚守廉洁奉公。“历览古今多少官,成由清廉败由贪”。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党性最强的干部之一,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工干部要始终以“祸患常积于忽微”的忧患之心,谨慎对待小事、小节,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于法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碰红线,守得住清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动、经得住考验。
 
(作者:四川省德阳市委组织部 游李明/来源:共产党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48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