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团队在中国互联网+大赛上勇夺5金!

2018-10-18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浙江大学推选的主赛道5个项目全部获得金奖(全国58个金奖)。 其中“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项目获得全国季军,并获“最具商业价值奖”。
 
10月12日-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吸引境内2278 所高校的 265 万大学生、 64 万支团队和境外 51 个国家和地区的 600 多支团队报名参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5日在厦门大学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孙春兰来到比赛现场观看创新创业成果展,专程来到“邦巍科技”创业团队展位前,详细询问项目情况,对浙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教师共创、科技成果转化十分肯定,并鼓励“争取更大成就”。她还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举办四届,浙江大学累计获得总冠军 2 次,金奖 13 项,金奖总数居全国第一。浙江大学注重精研学术和科技创新,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基于创新驱动、技术支撑的创业实践。近几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创战略”,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主动探索以创新创业竞赛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以四课堂融合为依托的人才培养模式,系统构建了“意识激发、技能培育、项目优化、融资对接和孵化落地”的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学生团队在国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喝彩网”人工智能平面设计领军企业
(电气学院推荐)
杭州喝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平面设计的企业,目前国内排行第一。公司主体喝彩网于 2013 年 12 月成立并开始组建,于 2014 年 6 月完成技术架构搭建,2015 年 6 月完成喝彩 HTML5 渲染引擎、技术组件库及在线编辑器的产品化研发,并逐渐有企业用户开始应用喝彩的服务进行移动端广告的社会化传播尝试。目前公司正式员工65人,创始团队均来自浙大、北美高校,世界五百强等。公司累计融资7250万元,估值3.3亿元,2017年实现全年营收5000万元,2018年已实现1亿元营收。喝彩网自2018年开启非华语地区平面设计业务。未来,让我们为你喝彩!
 
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
(建工学院推荐)
杭州邦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建筑新材料高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由师生联合创立,共同持股。邦巍科技在混凝土高韧化研究中取得了颠覆性的技术突破,以超高韧性水泥基复合材料技术为核心,研发了邦巍系列材料,该技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实现了保障基础设施安全的百年大计。我们还研发了国际上首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该材料的规模化、工业化生产。目前,邦巍材料已成功应用于南京长江大桥、杭州萧山机场、上海吴淞军港码头等二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工程中。
 
炽云科技全国车载光学显示技术引领者
(光电学院推荐)
杭州炽云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车载显示/光学系统的研发与生产。核心团队成员都毕业于浙江大学,得益于浙大光电的强大科研实力,炽云科技得以快速将一些军用技术民用化及商用化。炽云科技主要聚焦于汽车前装市场,已拿到俄罗斯车厂HUD项目、韩国KORAIL高铁HUD项目、和知豆HUD项目等多个量产项目。炽云同时也专注于和主机厂共同研发前沿技术,目前与上汽乘用车集团、东风汽车、一汽集团、航盛电子、索菱股份、阿里巴巴、京东方等多个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有研发项目。
 
普罗米修斯全球顶尖高性能组织再生解决方案
(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推荐)
“普罗米修斯”是一个专注于生物3D打印设备及仿生活细胞组织打印技术研发的综合型高新技术团队,产品范围覆盖设备、耗材、成品三大方面,包括光固化生物3D打印机、相关耗材,及其打印所得的高拟真皮肤、功能性肝单元、干细胞微球等组织产品。“普罗米修斯”技术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尤其是耗材性能与性价比。利用逐层光固化成型技术,可以将传统生物3D打印的速度和精度都提升10倍以上;借助优质的耗材,在保证体内降解效率的情况下,实现了全球首例的细胞体外自主增殖分化。
 
Mind Band随心而动的音乐创作平台
(计算机学院推荐)
“Mind Band”是一款随心而动的AI音乐创作平台,她可以通过场景信息进行AI音乐创作,比如读取用户输入的文本,相片,天气等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和音乐生成。在移动应用端,它可以帮助热爱音乐但不通乐理知识的人进行编曲;它可以作为生活表达的方式之一,成为每位用户个性化定制的音乐日记;它也可以应用于游戏场景配乐和影视配乐,进行精确化配乐定制服务。
 
(来源:“浙江大学”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54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