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产城融合” 打造城市经济新生态|第二期紫金校友沙龙于10月10日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2
   伴着斜风细雨,桂香馥馥,10月10日下午,第二期紫金校友沙龙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干训楼报告厅圆满举办。
 
“紫金校友沙龙”系列活动是学院为服务广大继教校友全面对接母校资源、推进校友之间互助合作,共同建设“校友发展共同体”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期紫金校友沙龙主题为“‘产城融合’打造城市经济新生态”,邀请到两位业内嘉宾与广大校友共探“产城融合”发展路径。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颐高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颐高梦巢小镇董事长陈何样,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直属的《小康》杂志社副社长、浙江省华夏民生与公益研究院院长赖惠能,企业家校友会执行会长邱耀彰,常务副会长林华,副会长陈胜伟,秘书长郭忠,继续教育学院事业发展部主任韩禹,企业培训部主任李笑月,副主任沈洁。本期沙龙由韩禹主持,在活动开始前,现场领导、嘉宾、校友一同观看了继教校友平台宣传视频短片。
 
童晓明作活动开幕致辞。他首先代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会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就近几年继续教育学院在高端培训领域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他提到,继教校友平台一直致力于助推校友发挥才能、共谋发展、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学院于2017年1月成立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并举全院之力支持校友会的工作,成为校友可信赖、可依靠的坚强后盾。
 
邱耀彰在致辞中向继续教育学院对继教院企业家校友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邱耀彰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的概况,他指出,校友会把弘扬求是精神、凝聚校友力量作为宗旨,同时也欢迎广大校友加入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的大家庭中。
 
“产城融合”是城市与产业相生共长的发展新思路,是加速产业聚集、促进产业自我更新、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有效路径。本期沙龙邀请到颐高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颐高梦巢小镇董事长陈何样,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直属的《小康》杂志社副社长、浙江省华夏民生与公益研究院院长赖惠能两位嘉宾作主题演讲。
 
陈何样首先作「“产城融合”下一个黄金时代」议题演讲。他对特色小镇的经济角色及发展前景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期待,在谈及颐高集团在“产城融合”形态下创建特色小镇的品牌案例时,陈何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特色小镇以产业为核心,帮助城市完成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重构,同时特色小镇集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于一身,是在浙江政府给予的利好政策下获得蓬勃生机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是当代社会“产城融合”的主要载体。“颐高20年,创业200城。”颐高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与“创业改变未来”的企业使命和“创新转型实体”的企业宗旨不无关系。作为新经济实体投资运营商,颐高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顺应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取向,致力于为传统产业提供“产业+双创”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不断为实体产业转型做出努力和贡献。
 
对此,赖惠能表达了充分的认可,他说:“我们理解的特色小镇可谓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是要产业支撑,‘两个基本点’则是既要宜居,又要宜业。”在以「中国营商环境解析与县域发展」为议题的演讲中,赖惠能从宏观、中观与微观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中国社会的发展状态,指出了当前阶段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对我国进一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及未来的乡村振兴与地区经济发展的有效方式进行了预测和展望。他提到《小康》杂志在全国范围内做了“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并于今年8月上半月刊中进行了展示,调查结果揭示了当前的营商环境从税收、用地等成本问题,到规范、透明、公平、环境等方面,都存在较大的改进空间;同时,他也表示经过政策和营商环境的不断改进,希望最终的局面能有利于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有利于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
 
活动最后,现场校友针对演讲内容向两位嘉宾提问,进一步就“产城融合”主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15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