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特色小镇】旧村变身“高富帅” 山南基金小镇做了啥?

发布日期:2018-10-12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依玉皇山而建。漫步小镇,仿佛步入了一个江南园林。在这静谧的风景中,金融从业者在发号施令的瞬间,撬动了上亿资金流动。
 
从2015年5月正式挂牌以来,基金小镇以超高颜值、超人气团队和超赞的投资氛围造就了无数惊喜,为杭州的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几年前,这里还是名叫玉皇村的城中村。旧厂房、旧仓库、旧民居,经过统一规划改造,脱胎换骨,成为了现在的“高富帅”。
 
基金小镇独有的优势,吸引了不少私募机构。办公环境赞。出门就是玉皇山和八卦田,环境好,不仅让员工很有幸福感,合作方过来谈生意,交流起来愉快。
 
对金融大咖来说,基金小镇特有的“法宝”更具“诱惑力”。基金小镇有一张金名片——“店小二”式服务。在“家门口”的基金小镇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税务、出入境等一系列手续是一站式服务。小镇有银行,有国税山南分局,针对股权投资类企业的实际需求,简化了私募基金核名、股东变更等手续。小镇附近的教育和医疗配套也是一流的。小镇还将陆续建造、筹划人才公寓、体育馆。
 
这里不定期举行投融资的各种活动,律师、会计师、券商、投资机构、期货公司,共聚一堂交流。小镇上还有“基金经理人之家”,为企业、人才直接的交流沟通,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多机会。
 
2016年,基金小镇还迎来了国新控股、中金启元等一批“国字头”的重量级的企业,带动了金融产业链上下游各类金融机构集聚。截止2017年4月中旬,小镇已入驻企业1090家,资金管理规模超过5900亿元,实现税收10.77亿元。更为重要的,是每天,金融企业关注着杭州、浙江的企业动态、创新发展,通过资本的力量,投入各地的实体经济和众创空间,推动了浙江实体经济和大众创业的发展。
 
小镇还将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圈”——计划入驻各类基金管理公司及中介、配套服务机构2000家以上,重点引入国家级大型产业基金、全国百强私募基金等标杆性企业,力争资产管理规模达到千亿级的标杆性机构不少于5家,总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2万亿元以上,投向创业创新实体经济规模达到4000亿元,其中投向省内资金占比1/4以上,实现税收20亿元,新增培育上市公司20家。作为杭州市金融人才改革试验区,基金小镇已累计引来国内外高端金融人才逾2000名。
 
基金小镇目前也通过整合山水、生态、文化、产业等资源,打造全国首个“金融+旅游”4A景区小镇。未来的基金小镇将呈现“一个小镇、三大街巷、三大公园、八大遗迹、九大展馆”的旅游布局。
 
(来源:今日头条)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3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