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特色小镇】来杭州“物联网小镇”打开“智慧之门”

发布日期:2018-10-08
有着“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的杭州高新区,正在谋求物联网格局之变:打造一流的“物联网小镇”。
 
“物联网小镇”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东部,与萧山区接壤,总规划面积3.6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5平方公里。建设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物联网产业小镇和应用示范区,产业定位为主攻物联网产业,同时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物联网基础性支撑产业。
 
物联网小镇内的海康威视总部(二期)、吉桥科技、正泰量测、智慧e谷、芯图科技等5个项目已于2015年投入使用;聚光科技(二期)、中威电子、和仁科技等5个项目在建,将于2016年建成投用;世茂智慧之门、海康威视(三期)等12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或即将开工建设……杭州高新区大手笔打造“物联网小镇”,3年将投入50多个亿。
 
作为一个信息产业领域的特色小镇,这里已集聚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龙头骨干企业。以海康威视领衔的数字安防产品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已落户上市公司7家,还将在三年内引进信息智慧企业100家,集聚信息产业领域创新人才2.5万人,培育新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2017年物联网产业产值500亿元、税收40亿元,2017年旅游参观人数30万人。
 
物联网小镇主要依托杭州高新区(滨江)现有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基础,遵循“政企联动、市场运作、产城融合、主题突出”原则,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建设模式。
 
未来将以280米双子塔世茂智慧之门物联网企业总部大楼为地标核心,布局感知之轴城市绿带,感知之轴的户外空间将融合最新的物联网科技,让游客能有智慧生活各类体验,同时,户外空间与智慧e谷展厅、企业展厅的室内智慧科技前沿成果参观相结合,形成具有物联网小镇特色的科技旅游线路,也可作为学生科普教育基地,推广普及智慧科技与高新产业文化。
 
建设中的小镇智慧之门呼之欲出。280米的“智慧之门”双子塔是机场高速出入杭州主城的门户。登上大楼顶部可以俯瞰整个小镇乃至滨江科技新城的全貌,奥体博览城、钱江新城尽收眼底。
 
依托小镇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年轻人才集聚的氛围,在重点项目上安排了10万方、6.8万方两个物联网产业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已经设立了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集聚了一批创投机构,将进一步引进集聚一批创新创业年轻人才。到2017年,物联网产业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集聚企业100家,建设孵化空间41.1万平方米,集聚物联网研发人才2.5万人。
 
(来源:浙江在线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18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