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牵头的“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方案获认可

2018-06-01
5月25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我校拟牵头建设的“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进行了论证。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综合处处长张拥军、基础处调研员邹晖,浙江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师资处处长吕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副校长严建华、段树民院士,以及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在内的十位脑科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求是高等研究院、光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科研院等相关教师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雷朝滋介绍了教育部实施基础研究“珠峰计划”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前沿科学中心是“珠峰计划”最核心的内容。前沿科学中心必须对标世界一流,其定位为国际科学前沿的高峰,引领世界科学潮流。
吴朝晖指出,脑科学是生物科学的桂冠,人工智能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本前沿科学中心的建立有望打通这两个领域,实现科学与产业的爆炸式发展。
严建华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积极对接国际学术前沿的情况。
据了解,在脑科学研究的战略布局上,我校已于2016年成立了脑科学研究科技联盟,对接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聚焦国际科学前沿。
与会专家们认真审议了建设方案,并对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浙江大学在脑科学基础研究、脑机融合等领域具有长期、扎实的科研基础,具备多学科交叉、基础与临床研究紧密结合的优势和特色,建设方案合理、内容详实、目标明确、规划可行,建议教育部尽快启动该中心的建设。浙江大学将继续引进国际人才,加强脑机融合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将“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成为该领域国际科学高地,抢占脑科学前沿研究制高点。
 
(图文信息源自浙大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60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