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海宁校区首届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04-25
4月21日,国际校区首届国际文化节在海宁国际校区钟楼广场前拉开帷幕。校区内来自四十六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穿上独具特色的服装,以各异的方式展开一卷卷独一无二的瑰丽文化画幅。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肤色,在同一个浙大,同一个校区,共享多元的文化,碰撞出新的声音。
 
 
 
国际展区的尼泊尔的沉香缥缈自群山之巅,西班牙的灿烂跌落进足球的跃动,星条旗熔炼入多样和包容,颤栗与热情自赤道晴空滴落到桑巴舞者的足尖,激昂的非洲鼓奏响跳动的节拍,好客的土耳其同学在现场充当起了2018土耳其旅游年的宣传大使。中国展区也百花齐放,齐越粤秦携着千百年沉淀的古韵,青褐浑厚,余留历史的余香。 多元而多彩的文化如同各色珠玉,抖落在国际校区春的绸缎上,随着绸缎的舞动而跳跃错落,灼灼生光。
 
 
活动期间,校长助理、校区党工委书记傅强来到活动现场,聆听了一个个展位中学生对于家乡文化的介绍,热情的土耳其学生还特别推荐了2018中国土耳其旅游年的讯息。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丁冠中,党工委委员、学生事务部部长王玉芬,文理学院(筹)副院长瞿海东,ZJE副院长陈晔,ZJUI副院长马皓也先后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家长互动,学生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有校区内中外师生的共同参与,还邀请了省内部分知名高中的学生和家长,来到国际校区,共同体验国际化的校园文化,感受国际化的校园氛围,在行走俯仰里欢笑和思考。杭州第二中学的学生表示:“今天来到国际校区,觉得所有的活动都非常新奇。学校很大很nice,我会考虑以后报考浙江大学国际校区。” 杭州学军中学的学生说:“我超想来这里(读书),这里的多样的文化超级吸引我。”杭州高级中学的学生说:“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活动是German的活动,也就是运鸡蛋的活动。外国小哥哥非常有魅力!”。嘉兴一中的学生表示:“我觉得活动都很有趣,特别是那个打腰鼓的小哥非常的引人注目;虽然我还是高二的学生,我挺想来这个校区的,因为这个校区的设施非常不错,校园文化也很有感染力。我特别向往生物医学的专业,希望高考结束之后能来到这里。”同行的萧山中学家长表示:“游戏内容十分丰富,都很有趣,踢毽子、跳小房子非常怀旧;射箭、投壶都是中国的传统游戏,还有一些外国的特色文化也很有趣;学校建筑非常现代,湖对面的中式建筑(求是书院)在这些西式建筑中既突出又融洽。我觉得很不错。我觉得这个学校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杭四中的一名学生家长说:“学生多才多艺,在这里生活,非常棒,我孩子高二,我们非常希望他能进入这所大学,同时他自己也很向往这所大学;之前一位学长带着我们去过寝室、教室、图书馆,感觉条件很好。单人间相较于传统大学的多人寝室,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学习空间,我儿子非常喜欢这一点。”另一名浙大附中学生的家长,也是我们浙大的老师说:“我也是在浙大工作的教师,今天带女儿过来是希望她能够多了解一些高校的文化。我觉得这样的开放活动非常好,把多元化的文化展现给所有人,是一种开放和自信的姿态。今天来这里参观是女儿的选择,我也希望她能够在未来就读梦想的高校。”
 
 
本次活动,是校区层面中外学生一次深入的工作互动。学生会与留学生会,各类中外社团紧密互动,相互协作,分工明确,为本次活动的举行,每一方都倾尽全体,在理解中协作,在协作中提升。
 
一所高校的吸引力,不仅来自于学术科研能力和就业前景,也来自于文化本身。国际校区用这样一场文化盛宴展现了多元文化交融碰撞之美,也阐释了其开放自信的理念,将浙江大学的文化底蕴予以新的诠释,展现出更为活泼和多彩的校区文化,更表现出自信、多元、开放的文化的吸引力,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图文信息源自浙大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88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