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四个坚持”下的干部教育创新

发布日期:2018-04-13
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工作是干部队伍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为提升全体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素质,增强其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按照“统一部署、分类推进”的指导思想,迎合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实际,及时调整教育手段,不断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让干部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如何做到干部教育的有效创新?
 
一、坚持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协同配合,有效增强干部教育的多样性。
1.创办“微课堂”,通过微信平台运用视频、图片或文字等形式向干部发布各方面的知识。“微教育”让针对干部的教育更加富有生动性、时效性和吸引力。
2.创建“学习网”,运用网络教育手段,开设重要文件、电教之窗、信息互动等栏目,利用互联网加强干部教育。
3.开展主题电视展播、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的教育活动,在每个镇、村、社区建设文化墙,增强干部教育知识的普及。
 
二、坚持集中培训与自学、远程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到干部教育的全面性。
1.开展专题培训,分层分类导学。针对干部的不同情况,制定专门的培训方案,科学选择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
2.为防止集中式教育过后干部放松对自己的约束和要求,通过提供学习书目或课题供干部自学、在中心网站和办公系统设立专栏等方式,多渠道开展理论学习,方便外出及离退休干部学习,确保人人参与。
3.完善远程教育站点,为农村干部打开“信息窗”,使教育管理的方式途径更加鲜活。
 
三、坚持辅导讲座与座谈讨论相结合,有效增强干部教育的实效性。
1.专题培训研学。坚持从实际出发,着眼急需,重在管用,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要求,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2.领导专家讲学。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开展“百姓讲坛”授课活动,邀请单位领导、行业权威等为干部授课,分析当前形势,宣传最新思想。
3.座谈讨论辅学。注重在专题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进行座谈讨论。通过座谈交流,增强干部们对培训的指导思想和学习重点的掌握,突出学习实效。
 
四、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有力保证干部教育的有效性。
1.现场体验促学。将学习教育溶入具体的实践活动中,使广大干部提高接受教育的热情。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行动,为敬老院老人、特困家庭等困难群体捐款捐物,表达爱心。
2.参加劳动助学。增设劳动实践课,让学员参加体力劳动,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走田间路,使干部既活动了筋骨、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又能体察民情、密切干群关系。
互联网时代,我们要将各种新事物、新手段创新地应用到干部培训教育中,努力促进培训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19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