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争当“多面手”基层干部

发布日期:2018-04-1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党政领导干部都应该成为复合型干部”“干部培训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进行改革”。基层干部怎样才能成为复合型干部,如何培养壮大复合型干部队伍?
 
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基层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无论是工作强度,还是工作的精细程度,都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对上要服从和完成多条“线”指挥,对下要服务广大群众。
一是热爱基层工作。树立良好心态是干好基层工作的关键。干部选拔任用需有基层工作经历,实行基层岗位工作补贴,放宽基层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是对基层干部关心、重视的具体体现,基层干部应为在基层工作而自豪。
 
二是认真学习知识。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面对向上各种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向下群众咨询、办事、上访等日常事务。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善于学习,认真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公文写作,法律法规,基层相关专业知识,掌握多方面知识,工作开展才能得心应手。
 
三是深入走访调研。基层工作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基层干部要经常深入走访调研,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和困难,熟悉掌握相关政策,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要练就好的应变能力和调解能力,与群众交谈时,要广接地气,少说官话,要发自内心地和群众交朋友、谈感情。只有这样,很多不必要的矛盾,才能迎刃而解,才能更好为他们解决困难。
 
所以,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必须要当一个“多面手”,才能更好地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发展。
 
(内容来源:今日头条)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74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